新品! CANELÉ 可麗露模 新品! 美國USA PAN®系列 Robot coupe食物調理機、均質機、蔬菜切片機 桌上型攪拌機,食物調理機, 均質機(手持攪拌棒), 製麵機,麵包切片機 baking104 烘焙器具 系列 新品!法國 LOUIS TELLIER廚房烘焙器具 Sasa Demarle 系列 Pavoni 系列 MATFER 系列 法國銅鍋,可麗露模,銅模,鍋架 鍋具 Martellato 系列 SCHNEIDER 系列 新品! Silikomart 系列 矽膠墊,矽膠模類 美國Microplane 專業刨刀 美國Wilton惠爾通 系列 PME 英式糖花工具 巧克力模具、器具機器 麵糰發酵箱、麵粉桶、毛刷、不沾布烤盤紙、烘焙用器具 刀具(輪刀、麵團刀、牛刀、刮平刀、刀架...) CAKELAND 系列 生日蠟燭、主題造型節慶 測量工具 各式花嘴 餅乾切模 店前陳列裝飾與用品 烤盤,土司盒,多連模 蛋糕模、塔圈、慕斯圈、訂製區、派盤 拉糖,塑糖翻糖,糖花及蛋糕裝飾工具 中秋月餅木印、包裝、烘烤紙杯 Mother's Day 母親節主題系列 Halloween 萬聖節主題系列 Christmas 聖誕節主題系列 DIY烘焙新手入門 贈品專區


認識擠花袋與花嘴換模器的使用...


很多人會使用擠花袋來裝飾蛋糕,卻不知道利用花嘴換模器讓工作更有效率。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來使用換模器。

常用的擠花袋可以分成三種:

  1. 多元酯擠花袋:
    這是一種多次重覆使用,可清洗,成本最經濟的擠花袋。其主要材料為多元酯,柔軟耐用; 外層披覆環氧樹脂,不會滲透。日本是最主要的供應產地.
  2. 聚乙烯拋棄式擠花袋:
    這是一種透明塑膠擠花袋,適用多量單次使用的場合。 市面的產品品質參差不齊,有防滑效果處理,及接合密度強軔者為上品。
  3. 三角紙袋:
    這是一種高密度防油的三角紙,捲成擠花袋即可使用。僅適用於小量點綴裝飾。用完即丟棄。

花嘴換模器構造 :
換模器由兩個部份組成 (圖),底座(BASE)與套環(RING),底座置於擠花袋裡面三角前端部位,尖端平滑部份穿出擠花袋開口。將花嘴後端套入底座,再將套環套入花嘴,與底座鎖緊。

 

多元酯擠花袋使用換模器:

新的擠花袋尖端如何裁剪,讓開口適合底座大小。裁剪的程序如下:

  1. 首先將換模器的底座跟套環分開,將底座放入擠花袋裡面,尖端在下,緊密推至擠花袋最前端¸ 直至不能再往前。
    01
  2. 此時擠花袋外面會印出螺紋。用鉛筆或其他色筆在螺紋底端劃上記號線。
    02
  3. 退出換模器底座,將擠花袋底部沿記號線剪掉。
    03
  4. 重新裝入換模器底座直至有一螺紋露出擠花袋。 04
  5. 將要用的花嘴套入底座。現在將換模器套環套上花嘴, 旋轉套環直至與底座鎖緊。要更換花嘴時,只要將套環反向扭轉,讓之脫離底座。取下原來的花嘴,放上新花嘴,再套上套環鎖緊即可。
    05

拋棄式擠花袋使用換模器

  1. 拋棄式擠花袋裁剪的範圍與多元酯擠花袋不同,將換模器底座放入拋棄式擠花袋,並用力推至最下方,如果擠花袋有拉長變型,這表示品質不良,最好更換品牌。
    01
  2. 在離底座前端邊緣約0.6公分處將塑膠袋剪斷。
    02
  3. 接下來將要用的花嘴套上底座,並蓋上換模器套環,順時鐘方向鎖緊即可使用。
    03

使用擠花袋心得分享:

    • 選用品質良好的擠花袋,否則中途裂開,很有機會讓工作功虧一簣。
    • 拋棄式可選用有防止滑處理者,使用時更能得心應手,雖然稍貴但物超所值。
    • 填充餡料時不要貪心,約擠花袋一半容量即可。
    • 每次重新填餡後,先擠出少量讓空氣排出。
    • 快速填餡,不妨使用填餡補助杯。

    (以上資料由嘟嘟烘焙器具包材所提供,電話 02-2909-0695)

 








專業進口烘焙器具.攪拌機巧克力與蛋糕裝飾器具.最新最齊零售批發.維修

【 營業用 | 專業用 | 工作室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tw@gmail.com
【 家用 | 學生 | 個人 | AO攪拌機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ao@gmail.com

訂購洽詢電話:(02)8522-83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18:00 (午休及遇國定假日休息)
新莊門市: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三段7號8樓之5 


 icon_fb.jpg    icon_yt.jpg    icon_ig.jpg

© 2021 HOLY OCEA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