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 CANELÉ 可麗露模 新品! 美國USA PAN®系列 Robot coupe食物調理機、均質機、蔬菜切片機 桌上型攪拌機,食物調理機, 均質機(手持攪拌棒), 製麵機,麵包切片機 baking104 烘焙器具 系列 新品!法國 LOUIS TELLIER廚房烘焙器具 Sasa Demarle 系列 Pavoni 系列 MATFER 系列 法國銅鍋,可麗露模,銅模,鍋架 鍋具 Martellato 系列 SCHNEIDER 系列 新品! Silikomart 系列 矽膠墊,矽膠模類 美國Microplane 專業刨刀 美國Wilton惠爾通 系列 PME 英式糖花工具 巧克力模具、器具機器 麵糰發酵箱、麵粉桶、毛刷、不沾布烤盤紙、烘焙用器具 刀具(輪刀、麵團刀、牛刀、刮平刀、刀架...) CAKELAND 系列 生日蠟燭、主題造型節慶 測量工具 各式花嘴 餅乾切模 店前陳列裝飾與用品 烤盤,土司盒,多連模 蛋糕模、塔圈、慕斯圈、訂製區、派盤 拉糖,塑糖翻糖,糖花及蛋糕裝飾工具 中秋月餅木印、包裝、烘烤紙杯 Mother's Day 母親節主題系列 Halloween 萬聖節主題系列 Christmas 聖誕節主題系列 DIY烘焙新手入門 贈品專區


  • 揭開冰淇淋蛋糕的神秘面紗
  • 已經是開學後第四個禮拜,課程緊鑼密鼓的展開, 學習的腳步越來越快;在開始所有動作前,我們已經先被告知: 要做出一個像樣的冰糕是不能使用現成的冰糕糖漿製作的. 這並不意謂指現成的冰糕糖漿沒有辦法做出冰糕,而是,針對每一種水果或口味都有它自己獨立的配方. 唯有如此,水果冰糕才能達到理想中應有的口感、濃郁度及乳態狀。
  • 也許你很好奇是什麼樣的神奇配方自誇可以做出如此完美的冰糕及冰淇淋?!! 而我能告訴你的就是…………你繼續好奇吧!!因為它是最高機密! 我已跟這位傳授我秘方的大師發過毒誓替他保守這個秘密了,不過呢ㄜ~~~ 我會給你們一些暗示,就是那些你在調配時可能會用到的奶製品、糖、香料、奶水及其它配方的黃金比例,這也將說明了這個配方式是如何幫你順利完成製作冰糕及冰淇淋~~

    所以… 我們有足足一整個禮拜的時間都花在秤量我們準備要製作的各種冰淇淋蛋糕及冰糕原料上,瞭解配方裡需要的材料、酒水、奶製品的數量並將數字套入我們的公式以便調配得當送入冷藏;還有製作這些冷凍甜點的關鍵就是我們另外還必須”使用”並”了解”天然穩定劑及乳化劑的差異。

    我們用sable dough (一種沙餅麵糰)、vanilla parafait (一種香草口味的慕斯)及raspberry coulis(一種濃濃的覆盆子漿)做成冰淇淋炸彈,炸彈外殼是ㄧ貫濃郁綿密口感的巧克力冰淇淋;另外一個是”Vacherin Glace”,簡單來說,它就是蛋糕中間有兩層杏桃&覆盆子冰糕;最後,我們做了“巧克力-焦糖”冰淇淋蛋糕 –內餡加入了焦糖榛果並用木紋巧克力做成圍邊。

    首先介紹Hazelnut Dacquoise, 其內餡巧克力冰淇淋的中間鋪了一層焦糖榛果,並用焦糖冰淇淋(代替一般奶油)抹面 & 最後表面灑上ㄧ層可可粉。

    接下的”冰糕蛋糕”,也叫做”Vacherin Glace”,在內餡兩層我們分別做了上層覆盆子冰糕及杏桃冰糕在底層。

    Vacherin Glace在裝飾上,我們用的是italian meringue 及奶油,還有很多的糖&脂肪!!..到底好不好吃ㄋ?你們瞧瞧那杏桃冰糕的色澤,真的很漂亮!很有生命力!

    最後介紹冰淇淋炸彈,也是所有冰淇淋蛋糕中我最愛的ㄧ種 - 巧克力冰淇淋包覆vanilla parfait其中加入raspberry coulis來平衡整個味道的甜度,vanilla parfait口感很像幕斯,不過事實上比幕斯更密緻,這個特別的冰淇淋炸彈整整花了我們3天的浩大工程才完成.

    首先,我們要先製作raspberry coulis然後要將它倒入不銹鋼的原型模並冷藏,之後製作vanilla parfait,當raspberry coulis冰硬後加入vanilla parfait並在一起送入冰凍,之後我們開始調配製作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調配好需馬上急速冷藏並靜置冷藏一夜待它”醒味”,最後一天,我們將冰淇淋放進3萬元的冰淇淋製冰機裡攪拌變成成品後再與先前冰凍的vanilla parfait & raspberry coulis組裝起來,它真的很花功力及費時,不過,當我們品嘗著這些高貴的甜點時所有的辛勞與等待最後終於也有了代價,因為它我們這一個禮拜的努力也都值得了。

     








    專業進口烘焙器具.攪拌機巧克力與蛋糕裝飾器具.最新最齊零售批發.維修

    【 營業用 | 專業用 | 工作室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tw@gmail.com
    【 家用 | 學生 | 個人 | AO攪拌機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ao@gmail.com

    訂購洽詢電話:(02)8522-83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18:00 (午休及遇國定假日休息)
    新莊門市: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三段7號8樓之5 


     icon_fb.jpg    icon_yt.jpg    icon_ig.jpg

    © 2021 HOLY OCEA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