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 CANELÉ 可麗露模 新品! 美國USA PAN®系列 Robot coupe食物調理機、均質機、蔬菜切片機 桌上型攪拌機,食物調理機, 均質機(手持攪拌棒), 製麵機,麵包切片機 baking104 烘焙器具 系列 新品!法國 LOUIS TELLIER廚房烘焙器具 Sasa Demarle 系列 Pavoni 系列 MATFER 系列 法國銅鍋,可麗露模,銅模,鍋架 鍋具 Martellato 系列 SCHNEIDER 系列 新品! Silikomart 系列 矽膠墊,矽膠模類 美國Microplane 專業刨刀 美國Wilton惠爾通 系列 PME 英式糖花工具 巧克力模具、器具機器 麵糰發酵箱、麵粉桶、毛刷、不沾布烤盤紙、烘焙用器具 刀具(輪刀、麵團刀、牛刀、刮平刀、刀架...) CAKELAND 系列 生日蠟燭、主題造型節慶 測量工具 各式花嘴 餅乾切模 店前陳列裝飾與用品 烤盤,土司盒,多連模 蛋糕模、塔圈、慕斯圈、訂製區、派盤 拉糖,塑糖翻糖,糖花及蛋糕裝飾工具 中秋月餅木印、包裝、烘烤紙杯 Mother's Day 母親節主題系列 Halloween 萬聖節主題系列 Christmas 聖誕節主題系列 DIY烘焙新手入門 贈品專區


  • 舒芙蕾! (Souffles)
  • 通常大多數人聽到”舒芙蕾”時,表情馬上為之ㄧ震,睜大眼睛四下搜尋”在哪兒?”,舒芙蕾是法式烘焙中廣為人知的甜點,這個字在法語裡的含意是”輕”、”鬆軟”,這道蓬鬆的甜點通常是由打發的蛋做成的,舒芙蕾也是出了名甜上加甜的甜點,不過,也有人將它做成鹹的(鹹味舒芙蕾通常是由奶油白醬做成的)。
  •  

    可以確定的是,正宗的舒芙蕾應該是鬆軟的,它輕的幾乎就像是泡泡在你嘴裡化開,這就是一道完美的舒芙蕾具有高度評價及為什麼這麼有名的原因。

     

     (所有的材料都要精準的量秤再量秤過,並標籤上量秤結果以確保無誤)

     

     

    信不信由你,這世界上不僅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製作出令人垂涎三尺的舒芙蕾,這些方法各自展現她獨特的口感及賣相,有些方法製作出來的舒芙蕾口感絕對可以拿上檯面一較高下,而其他有的是可以跟你掛保證屬於餐廳裡常賣型的招牌商品。

     

     

    我,顯然很幸運地,能有這個榮幸跟世界冠軍級的烘培大師Chef En-Ming學藝傳授了舒芙蕾4種不同的製作方法,Chef En-MingUnited States Pastry Team 的隊長而在她帶領下這個團隊曾在2001勇奪法國里昂World Pastry Cup 競賽的金牌,不僅是隊長同時還身兼Team USA的經紀人,經過多年的衝鋒陷陣於去年2009年卸下TEAM USA經紀人一職。

     

    其中一項關鍵決定因素就是在準備製做舒芙蕾模型的過程,模型內一定要塗抹正確且均勻的份量的奶油,最好是使用毛刷由裡朝外的方向刷,這麼做會幫助舒芙蕾在烤箱烘烤時增加體積的挺度,儘管有人說這種刷法的說法可信度有待確認,不過我不想鐵齒到拿我美味舒芙蕾的風險來做賭注,所以我總是乖乖的由內朝外刷!!古有明訓千金難買早知道不是嗎?!

     

     

     

    另外一項關鍵因素就是在西點界裡常常被忽視的篩粉這個動作!這個額外的簡單手法可以將麵粉因為吸附空氣中過多的水分所形成的結塊過篩後將會幫助所有的原料更均勻的混合在一起,我保證沒有任何人會喜歡吃到甜點裡有味煮熟的結塊麵粉這樣的驚喜,通常也是這個簡單的過篩動作-好比篩麵粉、冰糖等等決定了你是業餘還是專業的不同,也像是男孩與男人之間的差別。

     

     

    最後,給自己還有你的舒芙蕾一點信心對成果也會有幫助的,因為一但你將舒芙蕾送進烤箱裡,它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任其水道渠成,你只能屈身透過烤箱的小玻璃窗靜觀其變,然後祈禱你的舒芙蕾他們能長的高一點,再高一點。

     

     

    當你將你的舒芙蕾端出烤箱也到了見真章的時刻,通常會是兩種狀況的其中一種且不管是哪一種都很極端;第一種,你的舒芙蕾會馬上坍塌……… 原因a)你的舒芙蕾烤過頭了,或者,原因b)他們還沒煮熟,而你除了哭之外也於事無補了,然後你只好重新再製作一次,或者,你端出你的舒芙蕾他們都站得高挺,整個看起來蓬鬆且美味極了,然後你還是又會重新再做一次……呵呵……因為他們真的太好吃了~~~

     

     








    專業進口烘焙器具.攪拌機巧克力與蛋糕裝飾器具.最新最齊零售批發.維修

    【 營業用 | 專業用 | 工作室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tw@gmail.com
    【 家用 | 學生 | 個人 | AO攪拌機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ao@gmail.com

    訂購洽詢電話:(02)8522-83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18:00 (午休及遇國定假日休息)
    新莊門市: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三段7號8樓之5 


     icon_fb.jpg    icon_yt.jpg    icon_ig.jpg

    © 2021 HOLY OCEA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