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 CANELÉ 可麗露模 新品! 美國USA PAN®系列 Robot coupe食物調理機、均質機、蔬菜切片機 桌上型攪拌機,食物調理機, 均質機(手持攪拌棒), 製麵機,麵包切片機 baking104 烘焙器具 系列 新品!法國 LOUIS TELLIER廚房烘焙器具 Sasa Demarle 系列 Pavoni 系列 MATFER 系列 法國銅鍋,可麗露模,銅模,鍋架 鍋具 Martellato 系列 SCHNEIDER 系列 新品! Silikomart 系列 矽膠墊,矽膠模類 美國Microplane 專業刨刀 美國Wilton惠爾通 系列 PME 英式糖花工具 巧克力模具、器具機器 麵糰發酵箱、麵粉桶、毛刷、不沾布烤盤紙、烘焙用器具 刀具(輪刀、麵團刀、牛刀、刮平刀、刀架...) CAKELAND 系列 生日蠟燭、主題造型節慶 測量工具 各式花嘴 餅乾切模 店前陳列裝飾與用品 烤盤,土司盒,多連模 蛋糕模、塔圈、慕斯圈、訂製區、派盤 拉糖,塑糖翻糖,糖花及蛋糕裝飾工具 中秋月餅木印、包裝、烘烤紙杯 Mother's Day 母親節主題系列 Halloween 萬聖節主題系列 Christmas 聖誕節主題系列 DIY烘焙新手入門 贈品專區


週年慶與麵包店


2006年又接近尾聲,熱熱鬧鬧地百貨公司週年慶也已偃鼓息聲。相對於平日冷冷清清的百貨賣 ,週年慶時的風光熱鬧,人潮洶湧。不由得使人相信商業促銷活動有不少魔力。

麵包業者接觸多年,很少看到業者從事促銷活動。大部分僅在開業時做些折扣促銷,然後勤奮工作,守 待兔,等候顧客上門。偶而原料業者提供一些配方,或從日本模仿,推出一些新產品,刺激買氣。除此之外,甚少有其它作為。可以說,台灣的麵包業是極傳統保守的行業。

          

其實在美 地區,麵包店的經營也是很傳統。但為了在速食業者像(Subway潛艇 )與超市(一般皆設有烘焙部門)夾擊之下求生存,他們也開始求新求變。除了強調專業現 烘焙,與豐富產品種類外,主動促銷也是法寶之一。

邊的百貨公司很少像台灣舉行週年慶的活動。但無獨有偶,麵包店舉行週年慶卻時有所聞。這期的烘焙雜誌特別介紹了甜心屋,一家60年麵包店,有關該店週年慶的活動。甜心屋此次週年慶主旨是要讓顧客知道,即使該店已有60年歷史,歷經三代,但其精神仍然跟創店時一樣,品質甚至更好。其中之一的做法是將第三代少東圖像作為該店未來招牌。讓顧客認知該店正統傳承,不 掌門人變換而失信心。

 往後的持續成長是週年慶的主要任務之一。 此廣泛讓消費者知道甜心屋週年慶非常重要。甜心屋利用夾 廣告散發傳單。介紹週年慶活動內容。

有一個活動是抽獎免費遊戲。甜心屋事先將許多紙做的廚師帽掛在店面牆壁上,客人進入店裡都會好奇問到:這是做什麼?他們就回答:星期二時請將小孩帶來,答案就會揭曉。這個活動僅在星期二舉行,小孩可以任選一 廚師帽,裡面有各種免費烘焙食品:小至餅乾,大至蛋糕。當小孩 戴廚師帽,手捧獎品高高興興走出店門,甜心屋已在他們心理種下 心歸屬感。

另一個活動是許多產品折價30或35美分,使它們最終售價都是60美分(約台幣20元),標價卡上也將60特別顯示,讓客人對甜心屋60年週年慶印象深刻。

甜心屋說活動的時間選擇很重要,有一次他們在星期六選擇甜甜圈為促銷產品,結果效果很差。深究結果才發現原來星期六不用上班,所以客人不會一次購買整盒甜甜圈,拿到辦公室請同事們享用。

雖然週年慶活動有增 現金收入與入客數的立即效果,但甜心屋強調種下將來的收益的種子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我們不能從週年慶的活動中賺到錢,但是我們讓許多以前沒進入我們店裡的人成為客人;同時也讓常客有機會嘗試購買他們以前未購買過的產品。)

(3個星期的活動有許多費用,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收穫季節了。)甜心屋很有信心的表示。

台灣的麵包業者當然除了週年慶之外尚有其它促銷活動可以應用,本文的目的在提醒麵包店化被動為主動,除了在產品上推陳出新,在營業上也應衡量本身優勢,主動出擊。當街 巷尾的便利商店也在販賣好賺的土司;當黃金三角街口店面又出現一家85度C;當百貨公司的飲食街又進駐一家日式糕果店時,是否注定又有一家傳統麵包店要結束營業?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真相是威脅無聲無息,慢慢侵蝕。在威脅尚未變成無可救藥之前,我們仍然有機會重振雄風。每一家麵包店都跟個人一樣,有其特性。這種特性也許存在草 地緣,也許表現在店東風 ,也許就是產品口味。但是如果不懂促銷,特性不被認知;關係不再聯繫。我們是否有60週年慶呢?









專業進口烘焙器具.攪拌機巧克力與蛋糕裝飾器具.最新最齊零售批發.維修

【 營業用 | 專業用 | 工作室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tw@gmail.com
【 家用 | 學生 | 個人 | AO攪拌機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ao@gmail.com

訂購洽詢電話:(02)8522-83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18:00 (午休及遇國定假日休息)
新莊門市: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三段7號8樓之5 


 icon_fb.jpg    icon_yt.jpg    icon_ig.jpg

© 2021 HOLY OCEA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