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 CANELÉ 可麗露模 新品! 美國USA PAN®系列 Robot coupe食物調理機、均質機、蔬菜切片機 桌上型攪拌機,食物調理機, 均質機(手持攪拌棒), 製麵機,麵包切片機 baking104 烘焙器具 系列 新品!法國 LOUIS TELLIER廚房烘焙器具 Sasa Demarle 系列 Pavoni 系列 MATFER 系列 法國銅鍋,可麗露模,銅模,鍋架 鍋具 Martellato 系列 SCHNEIDER 系列 新品! Silikomart 系列 矽膠墊,矽膠模類 美國Microplane 專業刨刀 美國Wilton惠爾通 系列 PME 英式糖花工具 巧克力模具、器具機器 麵糰發酵箱、麵粉桶、毛刷、不沾布烤盤紙、烘焙用器具 刀具(輪刀、麵團刀、牛刀、刮平刀、刀架...) CAKELAND 系列 生日蠟燭、主題造型節慶 測量工具 各式花嘴 餅乾切模 店前陳列裝飾與用品 烤盤,土司盒,多連模 蛋糕模、塔圈、慕斯圈、訂製區、派盤 拉糖,塑糖翻糖,糖花及蛋糕裝飾工具 中秋月餅木印、包裝、烘烤紙杯 Mother's Day 母親節主題系列 Halloween 萬聖節主題系列 Christmas 聖誕節主題系列 DIY烘焙新手入門 贈品專區


深耕烘焙定位文化創意產業,舊振南餅店追求事業核心價值



Start_Brotauslage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舊振南餅店,已由第四代接手經營,董事長李雄慶在念完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研究所後,將所學融入餅店的經營。他認為,餅店富有文化、歷史及故事性,應該「用心經營」,且應定位清楚,因此他將舊振南定位在「文化創意產業」及事業的「核心價值」。

Start_Maschine


 

 

 

 

 

*進修EMBA,將所學運用到事業經營上*

個 性謙和的李雄慶,對童年生活,記憶猶新。他說,小時候外公開設的餅店,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店名叫「舊振南製餅舖」,放學回家經過阿公的店,就有一份特殊的 親切感,且阿公也相當疼愛外孫, 自然也會隨手拿餅乾給他吃。舊振南在此之前,係在台南府城發跡,民國八十五年由他接手時,已邁入第四代了。舊振南在他外公經營時,他對店內的情況就耳濡目 染,他印象深刻的是,起初餅店最流行製作喜餅和不同食材作成的鴛鴦餅(俗稱雙拚餅)且為了容易保存,餅的特性是「多糖多油」,仍造成搶購的熱潮。當時,餅 店鑑於市場消費趨勢,也製作了「綠豆椪」,且不斷創新,目前已有純綠豆餡等四種口味,廣受消費者喜愛,尤其經顧客口耳相傳後,不僅全國家喻戶曉,成為有力 的招牌。

李雄慶表示,現代人生活飲食注重健康,因此隨著時代的變遷,目前不管是中式或西式餅乾,已去除「多糖 多油」的材料,並注重低糖低油、新鮮度、不加防腐劑、衛生等特色,尤其維持傳統的手工製作,更是一大特色。李雄慶為了經營好這家老店,除放棄建築事業外, 並利用時間就讀中山大學EMBA課程,帶給他很大的收穫。他表示,在求學過程中,從同學和老師那裡,學到許多不同的知識領域與新的思考模式,且運用到經營 層面後,真正讓理論和實戰經驗結合在一起,有助於舊振南的脫胎換骨。尤其,李雄慶經過學習的洗禮後,更有自己的經營理念,他坦承自己富有傳承文化的使命 感,為此,應該將餅店定位清楚外,也應用心經營,才可能發揚光大。因此他將舊振南定位為「文化創意產業」和他事業的「核心價值」。

*產品不斷創新,朝國際化邁進*

他 會有這樣的想法,多少與他過去經營房地產事業曾有不順手影響,讓他體會「創業維艱,守成不易」的大道理,因此他多少懂得「公司治理」的重要性,將本業列為 經營的最重要一環。目前舊振南在他的精心經營下,除已在全國設有九個銷售據點,包括高雄SOGO、新光三越等百貨公司,都是它的主要銷售通路,目前單是綠 豆椪產品,估計一年的銷售量達到一百萬個以上,且每年約有10 %至15%的成長。其中,不乏地方名人都是舊振南的老顧客,包括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早年結婚時使用的喜餅,也是向它們訂購的。此外,每年不少華僑歸國參 加慶祝或探親,來到高雄時,也會前往舊振南買餅。 對於舊振南的成功所在,李雄慶謙虛地表示,只要顧客能夠認同該店的產品,就是它們最大的成功。李雄慶為了經營好本業,已提出未來五年的願景,一方面除了積 極與工研院食品研究所合作,以改善餅乾的製程、包裝、口感及內餡,讓舊振南的餅,能夠不斷地創新外,也希望舊振南的餅能夠國際化,讓國外的華僑也能夠在飛 機上或透過網路下單,買到該店的綠豆椪等產品。

李雄慶小檔案
■職場年資:二十年左右
■經歷:建築公司、餅店負責人
■現職:舊振南餅店董事長
■給職場新鮮人的一句話:用心快樂地生活。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









專業進口烘焙器具.攪拌機巧克力與蛋糕裝飾器具.最新最齊零售批發.維修

【 營業用 | 專業用 | 工作室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tw@gmail.com
【 家用 | 學生 | 個人 | AO攪拌機 】客服專用信箱:baking104ao@gmail.com

訂購洽詢電話:(02)8522-83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18:00 (午休及遇國定假日休息)
新莊門市: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三段7號8樓之5 


 icon_fb.jpg    icon_yt.jpg    icon_ig.jpg

© 2021 HOLY OCEA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